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星之保養:趙哲妤飲霸王花湯養聲

2016-09-25
■趙哲妤坦言本身比較容易有皮膚敏感。■趙哲妤坦言本身比較容易有皮膚敏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嘉嘉)藝人趙哲妤(Uny)上期與讀者分享了其護膚之道,今期就繼續跟讀者談護膚經,Uny坦言自己本身比較容易有皮膚敏感,「以前會經常看醫生,吃西藥,打針,甚至搽有類固醇的藥膏,但發現治標不治本。然後這幾年,我一直用食療方法去增加自身抵抗力及避開致敏原,還有聽營養師的意見。例如飲益生菌茶及食non-fat的純素乳酪,因為牛奶本身都較易令人敏感,從而令腸道增加有益的微生物,改善了我的過敏體質,亦減少了出現皮膚敏感的次數。另外,益生菌可以改善胃腸蠕動,現在我已經沒有便秘的問題了,而敏感都好了很多,我相信是抵抗力提升了的原因。」

諮詢過營養師的意見後,Uny亦找到適合自己體質的湯水,「我體質配合工作痗憚煽鬗籉部G雪耳木瓜湯或霸王花湯,霸王花除痰止咳,要登台表演前我會成日飲這些湯養聲,只要不放豬骨或肉,便不怕吸收動物油脂,飲多幾碗都不怕,而我都好少飲凍洐髡B洁A本身亦不煙、不酒、不食冰洁B不飲咖啡,因為咖啡因有點刺激,對皮膚不好。」Uny果真十分注重身體健康!她表示自己除了飲食上十分注意自我檢點外,亦跟老師不停進修歌藝,「有跟4位不同的老師學習,其中有張崇德和張佳添,跟不同老師都能學到不同的東西。」此外,她又分享了緊接下來的工作大計,「剛傾了和樂善會合作,應該會有一年的時間,要做該會的慈善項目宣傳大使,宣揚該會的訊息,和參與一連串幫助低收入兒童及青年的活動, 十月是我生日,但因為下年有幾套電影需要拍攝,而其中一套是有一些打鬥場面,而我本身沒正式接受過專業的武打訓練,為了應付這電影,該電影公司為我安排了約半年的演藝訓練,所以到時會中港兩邊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