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博覽群書 小兄弟囊括冠軍

2016-09-27
■陳澤豫(左一)、陳兆熙(右一)與媽媽留影。 邵萬寬  攝■陳澤豫(左一)、陳兆熙(右一)與媽媽留影。 邵萬寬 攝

勇奪今屆「『愛』弘揚」儒學尋蹤.傳統中華文化知識--網上競答比賽中學組和小學組冠軍的陳澤豫、陳兆熙,原來是兩兄弟,二人開心摘冠,並邀母親出席分享喜悅。

談及奪冠秘訣,就讀中二的哥哥陳澤豫透露,自己一直以來都透過閱讀課外書籍,冀了解更多儒家學說,是次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正是由於較其他參賽者更多閱讀儒家文化經典,當中並沒有竅門。

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弟弟陳兆熙表示,他平時上課都有接觸到儒學書籍,如教學編排中的「名人典範」、「猜猜我是誰」等,透過遊戲的方式了解到古典詩詞名句,既可提高古詩詞歌賦的熟悉程度,又能提高學習興趣。獲小學組冠軍十分開心,他覺得之前的準備和所做的練習沒有白費,特別感謝媽媽一直以來的悉心教導和督促。 ■記者 邵萬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