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婦聯儒學網上競賽頒獎

2016-09-27
■頒獎禮上,獲獎學生與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頒獎禮上,獲獎學生與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由九龍婦女聯會主辦的「『愛』弘揚」儒學尋蹤.傳統中華文化知識──網上競答比賽頒獎禮,日前假油塘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舉行,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候任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等主禮。

活動透過網上問答比賽的方式,讓青少年學習傳統儒家經典,傳承中華文化精粹,感悟生活真諦,促進家庭和睦、共創社會和諧。

蘇麗珍:青少年品牌活動

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致辭表示,儒學尋蹤系列活動今年已進入第三屆,累計參與學校194間、逾73,671人次。儒學尋蹤作為聯會面向青少年的一個品牌活動,一直以來都得到各界的支持,活動今年以「『愛』弘揚」為主題,蒐集中國古典詩詞中展現儒學「仁愛」思想的名言金句,旨在讓參與者透過競答比賽熟記古典詩詞,進一步了解中華傳統文化,繼承傳統,弘揚國學。活動也響應教育局近來提倡的增加學生課程中的古文教學,藉競答比賽熟悉古典詩詞歌賦,提升參加者的語文修養和積澱古文知識,運用課外所得輔助課堂學習,讓參加者有機會全面提高中文學習能力。

陳兆熙陳澤豫分組賽摘冠

比賽分為小學組和中學組,分別由陳兆熙、陳澤豫摘冠, 何嘉欣、沈宗旺屈居亞軍,季軍則由梁珈瑜、李尚儒獲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