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拍「美麗香港」短片 助青年展才華

2016-09-27
■徐小明(右二)及夫人、李力持(左二)、查小欣(左一)合影。彭子文  攝■徐小明(右二)及夫人、李力持(左二)、查小欣(左一)合影。彭子文 攝

影視界國慶晚宴眾多知名導演、演員、製作人及投資者出席,星光熠熠,一派喜慶。當晚,眾主禮嘉賓為《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主持啟動禮,該計劃冀為青年人提供展現才華的機會,為影壇發掘更多人才。

《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為全港比賽,設公開組、大專組及中學組,希望以青年人的視角,多角度、多題材呈現美麗香港的人情事。該計劃由銀都機構倡議,聯同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寰亞電影、美亞集團、寰宇娛樂、太陽娛樂文化、天下一電影、天馬電影和青協賽馬會Media21媒體空間等機構攜手舉辦。

導演吳思遠於晚宴分享道,香港電影業幾十年經過無數波折,才有今天的成就,尤其是改革開放之後,電影人爭取到CEPA框架協議,當中包含電影,這才有港產片今日在內地市場的蓬勃景象。當初,很多人認為香港導演入內地是不接地氣、拍不出好電影。但事實證明,內地賣座的電影有好多是香港電影。香港導演拍商業電影,遠超其他地方,這也是香港電影人的經驗積累和優勢所在,同業應加以珍惜。吳思遠並指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電影也是。他又希望香港電影在內地合拍的程序、規定上應享受內地電影行業的相同待遇。

吳思遠感慨,現時香港電影行業所面對的困境,業界因為種種原因出現斷層。為培養更多香港年輕電影人,傳承香港電影人的優良傳統,他鼓勵有志青少年參與微電影的製作,並呼籲同業共同支持《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 ■記者 邵萬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