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龍嘉鳳」九龍新界巡迴演出 杜詠心統籌 選演李龍文武劇目

2016-09-27
■南鳳演繹角色深入有感情。■南鳳演繹角色深入有感情。

「龍嘉鳳劇團」發出最新演出消息,劇團應康文署主辦的節目,於10月20、21、29和30日分別在高山劇場、荃灣大會堂、元朗劇院和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公演四齣名劇。今次「龍嘉鳳」的演出成員,除了劇團成立了近二十年的主將李龍及南鳳領銜,還有廖國森、黎耀威、溫玉瑜、林子青及杜詠心。

人事雖有些變動,但基本的演員仍然是本港最為觀眾熟悉的一群,而選演的劇目有龍哥最有發揮的文武兼備的劇目,也有鳳姐最具感情演繹的角色。其他四柱都予人有新觀感,例如向來演武生的廖國森,他會在多齣戲中反串,丑生由黎耀威擔任,而龍哥的徒兒杜詠心在其中一兩齣戲中擔演一兩個重要角色。

高山劇場開鑼劇目多

十月「龍嘉鳳」會先在高山劇場開鑼,演爆笑的《百戰榮歸迎彩鳳》,故事講宋莊王以彩鳳公主為餌,邀四國王子來論親,劇情除有爾虞我詐的四國王子的爭婚約外,也有烏龍百出的情節,令人笑破肚皮。

在荃灣大會堂上演的是經典倫理名劇《香羅塚》,這次是李龍演妒忌心重的趙仕珍,因他的無理行動令妻子林茹香坐冤獄,劇情曲折。

在元朗劇院公演的是熱鬧、武場文做的《龍鳳爭掛帥》劇中主人翁︰李龍演上官雲龍和南鳳演的司徒文鳳本是郎才女貌的一對,但因為意氣之爭先在「路遇」大比拚身份地位,繼而在御賜大婚之夜在新房中鬥氣,之後還在校場上爭帥印,打打罵罵之間,大放笑料。

老倌談合作秘技

最後一場是在大埔文娛中心上演的《龍城虎將震聲威》,故事講落難王子的迷離遭遇,結局相當出人意表。由於劇團已是多年的劇團,劇團成立之初,兩位老倌已是身經百戰的粵劇圈中翹楚,因緣際會,有班主組合二人起班,即受到觀眾的歡迎,往後的班務,一般都是李龍及其徒弟杜韋秀明主理,而為了發展班務,杜太也不只營運一個劇團,如為了救班,請尹飛燕義助而起旳「龍騰燕劇團」,又有為增加眾多新秀演出而申辦的「青苗粵劇團」,還有他們「金入」司運作的「龍飛劇團」等。

而今次統籌演出的是杜詠心,這位年輕人考取了中醫學位及資格,但她對粵劇的愛好仍持續,除行政事務更參與演出,興趣多樣化,這個演出完畢,她將聯同南鳳、黎耀威於11月14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主持演後藝人談,有興趣知悉「龍嘉鳳」的發展及新進演員與老倌合作秘技的觀眾,不妨參加此一免費節目。 ■文︰岑美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