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撬開古天樂金口唱《當年情》 Sammi開期票 明年再開騷

2016-09-27
■Sammi多番力邀游說下,古天樂破例獻唱半首《當年情》,全場哄動。■Sammi多番力邀游說下,古天樂破例獻唱半首《當年情》,全場哄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鄭秀文(Sammi)在與病魔抗衡下終順利完成八場「Touch Mi 2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2016」。頭晚失聲演出後,Sammi在尾場明顯狀態回勇,靚聲重現。當晚請來合作無間的古天樂擔任嘉賓,近日鮮有開金口唱歌的古仔,在Sammi多番力邀游說下,終破例獻唱半首《當年情》,全場哄動,而Sammi的老公許志安繼續在台下支持,Sammi不忘向安仔打情罵俏,笑指另一半的安仔一定要撐她,否則會無飯食、無床睡。

前晚捧場嘉賓分別有Sammi父母、老公安仔、白雪仙、梁錦松夫婦、陳敏之、森森、斑斑、蔡少芬、張晉、張曭菮M張文慈等,Sammi甫出場便召喚觀眾要瘋狂盡興,又風騷自嘲大家想看走音都會有,不過少了許多,不許叫回水,皆因這些飛不包走音。

特別嘉賓古天樂出場引來全場哄動,Sammi大讚專程從外地回港做嘉賓的古仔很有義氣,笑言:「咁有義氣畀晒成副身家我,我手緊呀,哈哈。」又爆古仔問她咫F8張演唱會飛,所以今次是還「飛債」,古仔笑說:「多晚來的嘉賓,唱歌的唱歌,搞棟篤笑有搞棟篤笑,我就棟篤企。」古仔亦趁機投訴道:「唔知點解全香港所有歌星開演唱會,都有人來問我垠腹C我唔係通利琴行,大家可以上網或者排隊買飛,香港歌手都仲話,有時我不認識的台灣歌手開演唱會都有人來問我幫手垠腹A以為麥當娜開演唱會唔關我事,都有電話打來問!」 Sammi聽到都笑破肚皮。

古仔否認開演唱會

其後Sammi多次叫古仔唱歌,最初他沒答應,並澄清說:「有人在社交網疑似創作話我2018年開演唱會,我肯定同大家講絕無此事,最怕是打來問我咩睆t唱會飛。」依然不肯唱歌的古仔提議找觀眾上台玩自拍,古仔更雙手托起台下女歌迷上台,全場嘩然,其中古仔揀了甘比母親上台,更指她的裝扮似行慣山。在Sammi鍥而不捨,游說近八分鐘,古仔最終願意獨唱一小段張國榮的《當年情》,Sammi不停讚他唱得好好,還笑說:「不如你再唱歌,再進軍樂壇,咧k歌手獎。」

演唱會尾聲,Sammi台上鳴謝台前幕後人員,期間觀眾不停叫「安仔安仔」,她笑說:「點解要多謝安仔?呢曮Y應該,隔籬鶗騔雩茩n撐,係咪想無飯食呀?如果唔係返到去無床唌I」又笑言叫fans收埋「唱K神器」,她說:「你們今晚可以盡情唱,不過支咪就要收埋,如果唔係會畀人u。」

受重壓仍堅持繼續唱

抱恙撐過八場演出的Sammi在慶功宴上透露病情已好了七成,雖然未完全康復,相較之前完全開不到聲好得多,她形容這次演唱會如同一個歷程,同觀眾一起經歷,料不到觀眾很錫我和信任我表現,對觀眾的愛很感動,面對住似不好的事,反而看到很多好的一面。儘管出師不利遇上「失聲」,Sammi表示未有想過放棄。

Sammi說:「其實自己一句取消是好容易,相信公司會支持,不過要好多工作人員跟手尾,但我想堅持不讓觀眾失望。(心理質素可以嗎?)第一晚忍唔住,沒想到狀況咁差,真係喊。但第一晚後馬上調整,沒時間再崩潰負能量落去,所以好快扭轉成件事,觀眾和信仰給我很大力量,恩典夠用不時在心裡出現,有時在台上唱歌封喉時,歌迷會接力幫手,頭幾場的確很辛苦。(安仔有安慰你?)當然有,(找他上台幫手?)其實好多識與不識的朋友都好好,但沒想過搵安仔幫手,會好奇怪,我知道觀眾應不會介意,我希望堅持到尾,當然一千個留言中會有幾個觀眾覺得不完美,會問點解不退票,這個我是明白,在這情況我會看大部分人意見。」Sammi又希望出年搞到side track演唱會,不算是彌補。Sammi稱生病期間沒有亂試偏方,只一直睇醫生和針灸,雖然無即時療效開番聲,起碼沒有惡化,自信會一步一步好過來,這次算是神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