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普城」煽暴 越搞越激

2016-09-28
■「熱普城」煽動暴力衝突。■「熱普城」煽動暴力衝突。

在違法「佔領」的「預約拘捕」者中,走激進路線的「熱普城」各有代表名列其中,包括「熱血公民」前頭目黃洋達、「普羅政治學苑」黃毓民、「城邦國師」傻根(陳云根)。「熱血公民」曾在違法「佔領」期間在金鐘及旺角兩處設立了物資站,並在多個「佔領區」積極參與;黃毓民亦有份支援違法「佔領」,並讚揚「佔領」者的違法行為;傻根更主張「勇武抗爭」,認為即使流血衝突,也要對付警察及政府。

發起「反水貨」趕遊客

違法「佔領」之後,「熱普城」的舉動越來越激。「熱血公民」到處發起所謂的「反水貨客」行動,殃及無辜旅客和市民的狀況常見;黃毓民繼續在議會拉布;傻根在嶺南大學的教席合約完結之前,也頻頻發表激進言論。

其後「熱普城」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中,更組成聯盟參選,主張當選後退選搞「五區公投」,以及「全民制憲」、「永續基本法」云云,發表一堆似是而非的言論。不過,該聯盟幾乎全軍盡墨,連擔任立法會議員8年的黃毓民也在選舉落敗,一堆「禍港大計」亦未能實行。落選後的傻根更直接在facebook直認,所謂的「永續基本法」就是「貨真價實的『港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