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青症」公帑益「本民前」還人情

2016-09-28
■陳秀慧在facebook發帖稱,「選入去最緊要出糧......話佢地(])會係(騿^立法會搞事?真係抬舉佢地(])。」■陳秀慧在facebook發帖稱,「選入去最緊要出糧......話佢地(])會係(騿^立法會搞事?真係抬舉佢地(])。」

何謂政治酬佣及公器私用?還有兩個星期就正式成為立法會議員的「青山新症」(「青年新政」)的游BB(游蕙禎)及巴治奧(梁頌恆),或許就得了個「完美示範」。在選舉期間獲「本土民主前線」大力支持的他們,有傳將共同聘用一批議員助理,主要來自「本民前」及「港大幫」。以「熱血公民」前頭目之妻陳秀慧為首的一眾網民紛紛質疑「青症」二人組用人唯親,怒轟他們用公帑還人情。

獨琦黃台仰馮敬恩分豬肉

今屆立法會選舉,「青症」有兩名成員當選,其中梁頌恆更以「本民前」發言人梁天琦「Plan B」身份進入議會,拉票、過票的「本民前」「功不可沒」。梁天琦早前在電台節目已聲稱會做梁頌恆議員助理,昨日更有報道指,「青症」兩名候任議員將會聘任「本民前」的黃台仰和梁天琦等人,分別做傳媒聯絡及勾結外國勢力的工作;另聘任「港大幫」的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港大《學苑》前總編王俊杰寫發言稿等。

一直狙擊「青症」的陳秀慧發動攻勢,在facebook發帖稱,「選入去最緊要出糧,就係唔見得邊個有能力處理議會事務、政策研究、地區發展(可能醫療會熟啦)。呢個政黨一定係搞『時代革命』,我信呀。Ps. 話佢地(])會係(騿^立法會搞事?真係抬舉佢地(])」。

網民批無工作經驗

不少網民都揶揄「青症」用公帑報「本民前」在選舉時幫忙之恩,有網民也擔心如此「公器私用」的議員,議政能力到底有幾強。「陳陶陶」就說:「咁既(鵅^班底,衰過民主黨」;「Eric Chow」就直指:「佢地(])真係好野(洁^,寧願請班未出黎(薄^做過野(洁^髽riend(朋友)入去做,都唔請囍雩g驗鴾H幫手。不過由朋友變為從屬關係之後,應該會有人頂唔順。」

梁天琦在新東補選期間獲「熱普城」支持,但此次立法會選舉只撐「青政」,對「熱普城」不聞不問,一眾「熱狗」紛紛秋後算賬。「Max Hui」揶揄道:「原來識得報恩架(謘^!?仲以為淨係識得恩將仇報添(w)......哎呀,睇錯左(驉^,原來係『青政』報恩,咁『本民前』就真係要學下,自己口中所謂鬼頭鬼腦既(鵅^組織啦。」

針對是次當選的年輕議員而成立的fb專頁「仇幼聯」,不但把「本民前」「青政」此次合作形容為「社運產業鍊正式開始運作」,又嘲笑馮敬恩、王俊杰是「港大打靶仔朋黨」,指他們選舉時搞「熱普城」,現時終於有「回報」。此外,「仇幼聯」又翻出馮敬恩早前言論,稱不會「靠政治吃飯」,直批他如今要領議員助理人工「反口覆舌」。「Ken Chan」就引用香港著名哲學家李天命早前批評馮敬恩的言論指:「馮敬恩,無句真。大話精,說摘星。人無信,不可信。凡交往,必騙盡。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