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供朝救命稻草 中方:買煤炭合法規

2016-09-3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表示,中方一直認真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目前中朝間煤炭等礦產貿易均符合有關決議的規定,也符合中國國內的有關法規。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拉塞爾28日在美國參院外委會聽證會上稱,中國購買煤炭等經濟活動為朝鮮提供了救命稻草,降低了全球對朝制裁效果。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回答說,中方反對朝鮮發展核武器,致力於推動半島無核化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國是負責任的國家,中方一直認真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目前中朝間煤炭等礦產貿易均符合有關決議的規定,也符合中國國內的有關法規。

耿爽說,朝核問題的由來和癥結不在中方,朝核問題的實質是朝美矛盾。美方應該承擔起自己應有的責任,為朝核問題的解決發揮應有的建設性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