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機構散戶A股投資信心上升

2016-10-13
■調研顯示,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已止跌企穩,散戶信心指數亦現回暖。 倪巍晨 攝■調研顯示,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已止跌企穩,散戶信心指數亦現回暖。 倪巍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巍晨 上海報道)上海財經大學昨天發佈的「三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報告顯示,本期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持平於上期的101.95點,同比則上揚7.50點;同期,散戶投資信心指數為90.84點,雖仍處100點榮枯線下方,但較前值回升4.56點,且同比亦上揚14.20點。

樓市調控新政利好A股

領銜調研的上海財大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徐國祥教授表示,投資者對A股未來走勢的積極預期,是機構和散戶投資信心指數回暖的主因。

鑒於房地產市場與A股之間存在一定的「蹺蹺板效應」,預計近期各地方政府頻繁出台的樓市調控新政,將對未來A股走勢構成利好。

報告顯示,本期機構投資者滿意指數為81.39點,較前值下滑5.95點,但同比升10.14點;機構投資者期望指數為92.57點,環比漲12.75點,惟同比下降8.77點;機構投資者投資價值信心指數為105.62點,環比下降2.80點,同比上升8.81點。

「本期調研中,機構投資者對滬綜指的期望有所提升。」徐國祥介紹,受訪機構中預期「未來半年滬綜指將上漲」的佔比從上期的21%,升至本期的29%;預期下跌的比例則從上期的40%,降至本期的27%;預期指數持平的比例從上期的39%,升至本期的43%。

至於投資收益方面,認為收益較前期有所增加的受訪機構,從上期的10%降至本期的5%;認為收益與前期持平的機構,從上期的68%降至本期的66%;認為收益較前期有所減少的,從上期的22%升至本期的2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