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景泰苑首日收表 高層大房受捧

2016-10-21
■昨日早晨房委會客服中心門外排了十多名市民。岑志剛 攝■昨日早晨房委會客服中心門外排了十多名市民。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房委會首個「綠置居」項目新蒲崗景泰苑昨日接受申請,早上陸續有市民到位於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交表。不少市民認為景泰苑位置相對接近市區,售價具吸引力,縱然知道目前已派出逾萬份申請表,仍希望碰運氣「博一博」,但會優先選擇高層單位,以免受附近交通要道及工廠區噪音影響。房署表示,截至昨日累計共派出約1.79萬份申請表,並收到約50份申請表。

排頭準業主:價平盼揀兩房

早上7時許,已有約15名市民在客務中心外排隊。排頭位的葉先生一家四口目前居住觀塘區公屋,單位面積約40平方米。他認為,景泰苑的價格較便宜,首期費用不昂貴,希望可揀到兩房大單位。

他又說,會選擇較高層的單位,以免受附近交通要道及工廠區噪音影響,「最多住高點......幢樓對面是舊啟德機場,估計噪音有限。」

客務中心開放後,早上9時許有零星市民手持綠色的申請表格到場,場面未如上周四首日派表般「R墟」。申請者陳太太與丈夫表示,現時居住沙角h一個約200呎的單位,希望搬到較大單位改善生活環境,「我們都老了,(景泰苑)方便小朋友探望」,但認為當地交通一般,缺乏休憩公園,「買R都不方便」。但他們擔心景泰苑鄰近工廠區環境嘈吵,故希望揀選到到座向較寧靜的單位。

在紅磡居住的申請人葉先生表示,現時與太太及5歲女兒同住不足400呎的公屋單位,樓齡逾二十年,希望改善環境。

他認為,景泰苑定價「夠抵」,地理位置方便上班,雖然鄰近工廠區和大馬路,但不擔心影響家人健康,「市區空氣都差不多,除非住新界」,又說會選擇5樓以上單位,避開噪音和污氣。他得知項目已派出逾萬份申請表,仍想「博一博,睇運氣」,但如抽果中細單位則不作考慮,「無400呎都不行」。

三口家:「家有長者」有優勢

亦有市民誤以為昨日開始取表,70歲陸女士與丈夫及30多歲女兒同住葵涌h芊葵樓,由於女兒在啟德工作,希望申請景泰苑方便女兒上班,又說,相信可利用400個「家有長者」家庭配額的優勢,不擔心獲派景觀不佳的單位。

房屋署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房委會客務中心累積共派出約1.79萬份申請表,並收到約50份申請表。

此外,約有4,600人次到訪客務中心參觀建築模型和展出的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