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證監通報首批IPO欺詐立案案件

2016-10-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日通報了中證監對IPO欺詐發行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專項執法行動首批立案情況。他表示,決定對IPO申報企業龍寶參茸,以及5家上市公司粵傳媒、*ST烯碳、*ST盈方、匹凸匹、美麗生態正式立案調查。據悉,這是專項執法行動以來首批立案調查企業。

6企存涉嫌招股書不實披露

張曉軍介紹,首批立案調查的6個企業存在涉嫌IPO企業在招股說明書中不如實披露;重組標的企業涉嫌欺詐發行;沒有披露重大債務和擔保事項等問題。他表示,對這6起案件證監會將從嚴打擊,並對中介機構是否勤勉盡責進行全面調查,一旦發現中介機構有違法違規情況,將立案調查。他強調,未來針對IPO各環節、各主體等全面篩查,中證監將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始終保持高壓態勢,以促進證券市場的平穩健康運行。

另一方面,張曉軍表示,中證監將持續加強對公司債券市場的監管工作,提升發行人的規範水平。中證監正式發佈了關於公司債券發行人現場檢查的工作指引,以促進現場檢查工作更加規範地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