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粵港澳台新銳工業設計港亮相

2016-10-22
■左起:東莞廣州美院文化創意研究院副院長陳衛民、東莞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梁經昌、廣東省工業設計協會會長胡啟志、華南設計創新院常務副院長王勇及東莞廣州美院文化創意研究院院長黃樹忠。■左起:東莞廣州美院文化創意研究院副院長陳衛民、東莞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梁經昌、廣東省工業設計協會會長胡啟志、華南設計創新院常務副院長王勇及東莞廣州美院文化創意研究院院長黃樹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粵港澳台工業設計新銳展」首次移師至香港舉辦,昨起至27日在數碼港C座舉行,展出由中國教育部工業設計教學指導委員會等機構聯合主辦的「2016年全國大學生工業設計大賽」的150件作品,讓更多新銳設計師能夠通過香港這一國際化平台,對接內地的優秀製造產能,將前衛設計落地變成產品。

覆蓋生活交通智慧穿戴等

是次展覽現場將設置三大展區,除了粵港澳台新銳工業設計匯聚的A展區之外,展方還巧花心思地將紛紜的設計圖像與模擬模型作出主題展示,主題覆蓋工作、生活、交通、智慧穿戴、無人操縱等。

例如來自湖南科技大學的「反無人機系統設計」,只要掛在建築物外立面,就可以避免被無人機偷窺;香港本土設計的KONSTAR系列廚房用具,蘋果削皮器和洗滌脫水器等榮獲國際知名「紅點設計獎」;台灣莞台文創產業中心推薦之展品亦很有趣,如Crazip錢包是拉鍊廠利用恐龍概念來設計,投產即大受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