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潤啤擬購百威英博東歐啤酒業務

2016-10-22
■傳潤啤有意競投百威英博集團東歐啤酒業務,包括波蘭的Tyskie啤酒品牌。■傳潤啤有意競投百威英博集團東歐啤酒業務,包括波蘭的Tyskie啤酒品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全球銷量最大的啤酒企業比利時百威英博集團(Anheuser-Busch InBev)正在出售的啤酒品牌,包括捷克的皮爾森歐克(Pilsner Urquell)以及波蘭的Tyskie和Lech,合共價值逾50億歐元(相等於422.7億港元),並於本月稍早宣佈開放競標。內地國營華潤啤酒(0291)表示熱衷於提出競標,且正與中資投資公司等潛在合作夥伴進行磋商。

共值423億 傳洽中資合作競購

據路透社報道,百威英博的競標吸引多方興趣,除了潤啤外,日本朝日集團、私募股權投資集團KKR和Mid Europa Partners組成的財團、以及私募股權投資公司Advent International均表示對此有興趣。希望參與聯合競標的買家還包括美國收購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瑞士投資公司Jacobs Holdings以及倫敦私募股權公司BC Partners,此外還有一些當地的投資者。

報道又引述消息人士稱,朝日是最積極的買家,因為該公司希望能在收購Peroni和Grolsch的基礎上向前邁進。不過潤啤同樣熱衷提出競購,並正與其他潛在中資投資公司磋商。

事實上,潤啤近來積極收購啤酒業務。早在今年3月初,公司曾公佈與百威英博達成協議,以16億美元(相當約124.4億港元)購買SABMiller所持華潤雪花的49%股權,並於本月12日完成收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