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阿里影業獲《貓戰士》電影版權

2016-10-22
■阿里影業計劃將《貓戰士》打造成世界級的奇幻電影巨製。■阿里影業計劃將《貓戰士》打造成世界級的奇幻電影巨製。

香港文匯報訊 阿里影業(1060)昨宣佈,於第68屆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上,與英國Working Partners公司及其母公司Coolabi集團達成協議,阿里影業獲得系列小說《貓戰士》(Warriors)之電影版權。目前《貓戰士》系列小說在全球總銷量已超過3,000萬冊,阿里影業計劃將《貓戰士》打造成世界級的奇幻電影巨製。

《貓戰士》是作家艾琳.杭特(ErinHunter)所著的奇幻動物系列小說。艾琳.杭特是作家凱特.卡里(Kate Cary)、基立.鮑德卓(Cherith Baldry)和維多利亞.霍姆斯(Victoria Holmes)三人寫作組共用的筆名。《貓戰士》講述了四個野貓族群之間的戰爭,描寫了的寵物貓「拉斯特」冒險闖入神秘森林與一群野貓成為朋友,加入雷族後由學徒武士成長為族長火星的傳奇歷程。

2003年,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Harper Collins)於美國首次推出《貓戰士》,該小說很快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兒童文學作品之一,目前已被翻譯成35種語言。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計劃未來兩年再推出8本相關書籍。

擬採最頂級特技 打造系列電影

阿里影業總裁張蔚表示,《貓戰士》是一部非常優秀的系列小說,在全球有很多忠實讀者。阿里影業計劃將其打造成系列電影,採用全球最頂級特效技術,以電影呈現小說中奇幻迷人的動物及叢林世界。

WorkingPartners是英國最知名的兒童小說創作機構之一,創作了超過100部系列小說,包括《貓戰士》、《彩虹魔法》、《追擊野獸》等,其母公司Coolabi集團業務範圍涵蓋書籍、電視、數字內容的出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