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工商局將打擊網上違法廣告

2016-10-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昨日在海南說,近些年來,快速發展的互聯網廣告業,成為了中國廣告業當之無愧的生力軍,但規範互聯網廣告行為亦迫在眉睫。她表示,中國工商系統將依託全國互聯網廣告監測中心和全國網絡市場監管體系,打擊互聯網廣告領域的違法行為。

甘霖在第23屆中國國際廣告節《互聯網廣告管理暫行辦法》(《暫行辦法》)「千人大講堂」專題活動上說,據統計,互聯網廣告業的市場規模和經營收入正在不斷趕超傳統廣告。互聯網廣告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規範廣告行為刻不容緩

與此同時,甘霖亦表示一些問題也在互聯網廣告中逐漸顯現。如普遍存在的廣告信息未明確標記,導致廣告信息與其他信息混淆;特別是虛假的互聯網廣告,欺騙、誤導消費者;格調低俗的互聯網廣告,有悖社會良好風尚;有的互聯網廣告發佈方式不規範,影響了消費者對互聯網的使用。因此,規範互聯網廣告行為,加強互聯網廣告法治建設,是當前一項緊要任務。

甘霖又說,從互聯網商業模式的角度來看,互聯網廣告既是互聯網作為媒體的主要功能,也是互聯網產業生存和發展的重要基礎。她稱,《暫行辦法》根據《廣告法》的規定,詳細規範了互聯網廣告的表現形式、可識別性、發佈者的認定、程序化購買廣告的行為規範等內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