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北京原副書記涉貪被提公訴

2016-10-26
■呂錫文。資料圖片■呂錫文。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最高檢昨日消息,近日,浙江省、吉林省檢察機關依法對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何家成涉嫌受賄案,中共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國家行政學院原副院長何家成涉嫌受賄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浙江省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浙江省寧波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寧波市人民檢察院已向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被告人何家成利用擔任華星物產集團有限公司總裁、董事長、國家國內貿易局副局長、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或利用職權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共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涉嫌受賄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吉林省吉林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吉林市人民檢察院已向吉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被告人呂錫文利用擔任北京市西城區區長、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組織部長、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