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10-26

【大盤】:內地股市昨日反覆波動,滬兩市成交略為減少至5,388 億元人民幣。上證指數輕微低開後好淡爭持,高低位相差僅約11 點,最終收報3,131點,升3 點或0.12%。深成指走勢較為穩定,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報10,871 點,升28 點或0.27%。滬深300 指數收報3,367 點,跌不足1點;而創業板指數收報2,200 點,同樣跌不足1點。

【投資策略】:大部分板塊上揚,煤炭類股延續隔日漲勢;鋼鐵、水泥及有色金屬則升逾1%,而石油、化工及房地產靠穩,但金融類股則見偏軟,鐵路基建股回調。

隔晚人民幣中間價再度急貶,惟市場認為中央已默許匯率可適度下跌,其對股市的影響已減弱,加上股票整體估值水準適中,市場主要推動力來自於政策層面,後市需關注「六中」政策出台的消息,以及其能否有新的亮點。技術上,上證在前頂位即見阻力,短期或會窄幅震盪一輪,其後走勢則視乎能否突破前頂位,短線維持3,200點的目標,較保守的投資者則可以逐步逢高減持。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