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人幣國際支付續排名第五

2016-10-2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昨發表報告,指人民幣9月份繼續保持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的地位,支付比例由8月的1.86%上升至2.03%。人民幣國際支付的價值亦較8月增加了10.02%,高於其他所有貨幣的0.93%的平均增長。

報告亦提到目前全球總共57個國家,使用人民幣向中國內地與香港進行超過10%的直接付款,在2014年10月至2016年9月兩年間,新增7個國家。這10%是由SWIFT制訂的門檻,以計算向中國內地及香港的人民幣付款價值相對比其他貨幣的比重。

匯豐資金管理人民幣國際化環球業務主管張捷指出,愈來愈多的國家使用人民幣向內地地和香港支付款項,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本月初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籃子,成為促進人民幣在與中國進行貿易和投資中的使用的催化劑。星展(香港)署理投資總監(北亞區)李振豪則指出,美國和中國經濟保持增長,人民幣在國際貿易會有一定的需求,若相信支付能力可以抵銷部分人民幣下跌趨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