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朱婷出國打球:沾中國女排光

2016-10-28
■朱婷於9月時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銀行。新華社■朱婷於9月時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銀行。新華社

中國女排主攻手朱婷9月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銀行後,每周會在公寓裡貼上近期的訓練計劃表。10月25日她隨球隊打完女排世界球會錦標賽從菲律賓返回伊斯坦布爾後,這份訓練計劃表上多了一行字--「從第三到金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10月26日晚上的訓練結束後,坐在公寓的沙發上,朱婷受訪時表示,能出國打球,確實是沾了中國女排的光。

國外球會訓練較自覺

對於,國外球會在訓練和管理方面,跟內地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朱婷認為:「我覺得最主要的是自覺。在國外球會,訓練之外的時間都是自己的時間,比較自由。但我覺得這自由也是相互的,教練給了你自由,你就要給教練信任,每天訓練前保持好的身體狀態,完成訓練安排。比如今天我們去新球館訓練,我是提前出發,但等我到了球館後發現隊友們基本上都到了,訓練時大家都不會遲到。」

這次世界球會錦標賽很多中國球迷到現場為朱婷加油,在各種榮譽和光環下,看到朱婷現在依然很謙虛,踏實,樂於學習。朱婷認為:「在世界球會錦標賽期間,我們隊的每場比賽都有中國球迷到場為我們加油。我覺得我能出國打球,加盟瓦基弗銀行確實是沾了中國女排的光,可能大家一直很喜歡女排,再加上我也有機會走出來,大家也就很想了解我在國外比賽生活的狀態。」

對於即將開始的土耳其女排聯賽,朱婷和球隊有什麼目標和期待?朱婷表示:「要拿冠軍的目標還是沒有變。怎麼說呢,從第三到金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這次世界球會錦標賽雖然只拿了第三,但還是可以繼續向上走的。」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