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美企季績佳 多元資產抗波動

2016-11-02
■美國標普500企業已公佈的第三季度業績中,有近八成盈利表現勝預期。 資料圖片■美國標普500企業已公佈的第三季度業績中,有近八成盈利表現勝預期。 資料圖片

美、歐股市企業財報陸續公佈,已有半數以上企業公佈財報,美股盈利優於預期比例近八成,歐股企業則有逾6成盈利優於預期。全球股市位處高位震盪,財報結果以及美國總統大選堪稱左右11月行情的兩大變化因素,建議投資人應爭取多元收益的機會,降低資產的波動風險。 ■保德信投信

保德信多元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宏正分析,本周將有逾百家美股企業揭曉財報結果,在財報與大選的兩項不確定因素之下,預期買方不會在此時積極進場,使股價有向上突破的機會;不過整體而言,美歐股財報表現不俗,顯示全球景氣已見復甦,尤其是德意志銀行第三季財報意外轉虧為盈,遠優於投資人預期。

美企八成季績勝預期

在已公佈的第三季標普500盈利的企業盈利中,有78.7%優於預期,其中以能源有、公用事業、金融較為突出。

李宏正認為,美國聯儲局暫緩加息,而歐洲及日本央行也都維持現行貨幣寬鬆政策不變,整體來看,全球資金仍然泛濫,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走高;但值得留意的是,消費者對未來景氣展望有轉趨保守的跡象,10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前月的103.5跌至98.6,同時遜於市場預期的101。

他提醒,不少投資人以為特朗普一旦勝選恐成全球金融市場的「黑天鵝」,其實倘若希拉里當選,亞太地區的地緣政治風險不容小覷,具有收益性質的資產可助投資人對抗波動,包括美股、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以及REITs在內的其它收益資產,力求以分散的投資組合降低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