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康宏環球夥拍富邦前景看好

2016-11-02

韋君

內地昨日公佈10月官方製造業PMI錄51.2,遠高於市場預期,好友借利好數據挾淡倉,一度搶高至23,268點,最後收窄至23,184點報收,仍升250點或1.09%。港股彈力不俗,個股的炒味也告轉濃,資金尋寶熱似有升溫跡象。康宏環球(1019)上周四在大成交配合下曾見異動,是日高收0.255元,單日升8%,而翌日搶高至0.26元掉頭,在連跌兩日,昨隨大市反彈,收報0.244元,倒升0.004元或1.67%,全日成交只有900萬,但既然向好勢頭漸見形成,故仍可作為逢低建倉對象。

積極拓壽險理財業務

康宏環球自從8月1日任命一田百貨前行政總裁莊偉忠,出掌集團行政總裁後,頻見大動作出台。先於9月底宣佈夥中原推800萬元以下九成按保計劃,又於10月上旬夥拍富邦人壽訂策略夥伴協議。據了解,康宏金融與富邦人壽保險香港訂策略性夥伴協議,攜手公佈的兩個保險計劃分別為「富溢終身保障計劃」以及「富悅萬用壽險計劃」,分別針對客戶不同的理財需求,協助他們達成不同階段的人生目標,同時獲得周全的人壽保障。

現價較大股東入貨價低30%

富邦人壽保險為富邦金融控股公司(富邦金控)旗下子公司之一。富邦金控乃為台灣首富蔡氏家族旗艦企業,又為康宏控股股東。康宏較早前獲富邦金控入股時曾表明,富邦金控可為康宏的資產管理及自營投資業務獲得大量投資機會,如今雙方組成策略性夥伴,勢將有利業務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康宏是於去年以0.35元購入44.8億新股,持股權29.99%,涉資15.68億元。

富邦金控入股康宏已逾一年,近期更以控股股東背景與康宏加強合作,提升後者在本地市場叫座力的取態可謂十分明顯,而現價較大股東入貨價仍跌30%,也是該股具不俗值博率之處。基於股價近日似有靜極思動跡象,伺機收集博反彈,目標仍看大股東入貨價的0.3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