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辦會員大會

2016-11-22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2016年會員大會,部分出席人士於主席台合影。李摯  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2016年會員大會,部分出席人士於主席台合影。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於會所舉行2016年會員大會,主席吳良好作會務報告,他稱聯會秉持「團結、傳承、打拚、創新」的治會理念,與時俱進,發揮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大是大非問題上勇於旗幟鮮明地表達立場。在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反港獨 撐釋法」等活動中團結鄉親,先後發動了近55萬人次參與香港重大社會事務,以實際行動,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

吳良好主席報告會務

吳良好表示,在他擔任主席的3年裡,聯會232個團體會員舉行了數百場聯誼活動,共同經歷了反「佔中」的嚴峻考驗,經過了保普選、撐政改的戰鬥洗禮,尤其在2015區議會選舉和2016年立法會選舉及最近要求取消游梁議員資格的事件中,廣大閩籍鄉親勇敢地站出來,堅決維護和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維護「一國兩制」。他續說,現時閩籍青年、婦女、專業人士等6個分會正不斷發揮團結鄉親服務社區的作用,香港樂群慈善會和樂群慈善基金會從助貧助困助學等公益事業入手,服務多個社區的民眾,受社會各界廣泛讚揚。

他詳細介紹過去一年的工作,包括發起「反暴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簽名行動,區議會及立法會助選工作及支持人大釋法等;該會致力促進社會和諧,組織義工服務社區,舉辦新春酒會、中秋聯歡、「香江衛士」晚會、國慶酒會,組織450人參加「中國人.驕傲」慈善行動及協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活動;聯會致力加強與內地聯繫溝通,組團參加第八屆世界福建同鄉懇親大會、與各大社團合辦「賞心樂食美食文化節」、組織逾千鄉親出席「一帶一路圖片展」、組團參訪福建並出席第五屆閩商大會。一年來的工作獲香港社會和各級領導高度評價,今年共有12位鄉賢獲授勳。他指出,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是大家義不容辭的責任,冀全體同仁團結一致,承先啟後,再創輝煌。

榮譽顧問林樹哲,榮譽主席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陳金烈,副主席盧溫勝、周安達源、吳換炎、丁良輝、柯達權、劉與量、黃少玉等出席大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