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江蘇聯會考察南京宜興溧陽

2016-11-22
■香港江蘇聯會義工團100多位成員在南山竹海留影。■香港江蘇聯會義工團100多位成員在南山竹海留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江蘇聯會義工團逾百優秀義工和骨幹日前赴南京、宜興、溧陽等地參觀考察遊覽4天。訪問團首先抵達南京,獲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王雪非,江蘇省委副秘書長胥愛貴,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周和平等領導的熱情接待。

馬忠禮率團 王雪非等接待

訪問團由江蘇省政協常委、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率領,主要成員包括江蘇聯會副會長、義工團團長姚茂龍,江蘇聯會副會長曹元石、黃華、馮萬如等。

馬忠禮表示,百多名義工訪問江蘇,是一次了解江蘇的好機會。他期望義工團能藉參觀遊覽進一步了解江蘇的人文風情、文化景觀、社會發展實況等,加強蘇港兩地多元化溝通交流,增進兩地聯誼互動。

姚茂龍總結義工團過去一年工作,指義工們的積極參與和付出,得到社會各界好評。希望義工團能以欣喜的心情,透過走訪江蘇增進彼此交流互動。

義工團此行參觀了南京博物院的一院六館、宜興紫砂博物館,煙雨迷濛的宜興善卷洞、風景宜人的溧陽南山竹海和天目湖,還有「江南小三峽」之稱的胭脂河等著名的江南景點。4天3夜的行程在愉快的體驗中結束。

義工團員多為江蘇南京、蘇州、無錫、張家港、江陰、吳江、泰州、南通等地的居港鄉親,表示日後必定讓濃濃的鄉情薪火相傳,世代延續,為香港的安定繁榮多作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