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顯示決心:浸大生擬食蟲抗議「蟲Can」續約

2016-11-22

為了抗議浸會大學膳食附屬委員會近日投票通過浸大食坊(Hall Can)續約的議案,浸大學生會幹事會擬於本周三下午於Hall Can內進食炸昆蟲,稱要表達對時有「蟲患」發生的「蟲Can」的不滿。浸大回應指,十分重視校園膳食服務的衛生情況,每季都安排食物認證經理為大學飯堂進行食物及環境衛生審查,如有問題會要求涉事公司提交報告,並按合約規定處以罰金。

據了解,浸大膳食附屬委員會在本月初表決通過Hall Can續約的議案,當時有14票支持續約、4票支持重新招標。

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引述學生會內務副幹事長蔡嘉禧指,Hall Can一直以來都有「蟲患」發生,若讓其續約,等同於繼續令同學在Hall Can「食蟲」,故今次將進食炸蟲抗議,期望膳食附屬委員會重新考慮是否與承辦商續約,亦令同學知道幹事會想更換承辦商的決心。翻查資料,有學生今年在浸大食坊進食碗仔翅時發現碗內有蟲,去年亦有人在叉雞飯內發現疑似菜蟲。

許富華倡增罰金限加價

不過,蔡元培堂宿生會幹事會主席許富華早前回應指,Hall Can會於2019年進行大裝修,並會在兩年後招標,校方曾聯絡其他公司投標,惟未有公司願意投資最少數十萬元以重新添置器材,卻只接手兩年,擔心不與現時承辦商續約,將令學校少了一間餐廳。

他提議向Hall Can加強罰款金額及限制加價幅度,以保障光顧的師生。蔡嘉禧則指,明白重新招標的難處,但認為這並非「令同學繼續食孎C質洐飽v的理由。

浸大發言人表示,膳食附屬委員會議決在續約時,需在諮詢大學社群持份者意見後引入一些新的條款,並要承辦商落實有關條件,才會予以續約。校方期望同學尊重膳食附屬委員會經討論和平衡各方利害後所作的決議,並在諮詢期間積極參與。 ■記者 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