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廣馬首設中國選手特別獎 最高3萬元

2016-11-24
■李志強介紹,今年廣馬增設中國籍選手特別獎。 敖敏輝 攝■李志強介紹,今年廣馬增設中國籍選手特別獎。 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州馬拉松將於下月11日開跑,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趨完善。記者23日從廣馬組委會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廣馬冠軍將獲得4萬美元獎勵,破賽會紀錄額外獎勵1萬美元。值得關注的是,本屆廣馬為了鼓勵包括港澳台在內的中國選手創造好成績,首次設置中國籍選手特別獎,馬拉松項目男女第一名將獲得3萬元人民幣獎勵,並頒發獎盃。

2016廣州馬拉松有3萬名跑手報名參賽,分別參加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三個項目的角逐,比賽採取一槍起跑的方式。各項目全程基本沿用「一江兩岸」的路線設置,賽事起點全部設在花城廣場,馬拉松終點設在花城廣場,半程馬拉松終點設在琶洲會展中心1號門前,迷你馬拉松終點設在天河體育中心南廣場。

廣州馬拉松賽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李志強介紹,今年廣馬比賽將繼續採用淨計時,迷你馬拉松不提供計時服務。全程沿途將設8個芯片計時點,為選手提供更加全面的計時服務。另外,為了鼓勵中國籍選手創造好成績,廣馬今年首次設置中國籍選手特別獎,馬拉松項目第一名男、女子中國籍選手各獎勵3萬元人民幣,並為前三名頒發獎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