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首屆「中國盃」在邕開賽 納比率國足挑戰三支勁旅

2016-11-24
■國足主帥納比(左)。 新華社■國足主帥納比(左)。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萍 南寧報道)記者日前從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獲悉,首屆「中國盃」國際足球錦標賽將於明年1月10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智利、克羅地亞、冰島及國足將參賽,共同角逐「中國盃」冠軍。

根據國際足聯的最新世界排名,智利隊排名第6,攜兩屆美洲盃冠軍頭銜光環出戰首屆「中國盃」;克羅地亞隊排名第16,隊內球星雲集、光芒四射;冰島隊排名第21,憑借今年歐國盃的驚艷表現給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據了解,本屆比賽4支球隊將分成2個小組,負者角逐第三名,勝者將於1月15日爭奪首屆「中國盃」冠軍。根據計劃,國家隊主教練納比也將於明年1月初率領國家隊抵達南寧,進行賽前備戰訓練。

此外,據介紹,對於來華比賽,三支球隊都已摩拳擦掌,期待為中國球迷奉獻一場足球盛宴。智利足協主席阿圖羅表示,為更好的捍衛「美洲盃」霸主榮譽,智利將努力問鼎首屆「中國盃」。克羅地亞足協主席蘇克則談到了希望與中國足球開展更廣泛的合作。而冰島則希望通過比賽,讓冰島這樣的「人口小國」與中國這樣的「人口大國」能在足球技藝方面有更深層次的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