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理大新實驗室開發光通訊系統

2016-12-01
■查鈞。理大供圖■查鈞。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理工大學與華為合作在校設立香港首個先進計算系統與光通訊聯合實驗室,雙方昨日舉行牌匾揭幕儀式。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衛炳江指此舉可結合理大於應用創新科研及華為領導行業的優勢,未來將積極開發具高傳輸容量的光通訊系統,成就具高影響力的數據技術,為大規模提升互聯網系統流量提供突破性的方案。

聯合實驗室是香港首個以高傳輸容量光通訊及先進計算系統為主要研究領域的實驗室,將主力研究與高傳輸容量的光通訊系統相關的項目,包括長途和短距離數據傳輸系統、計算機網絡和系統,及大數據計算。

衛炳江昨聯同華為中央研究院總裁查鈞昨日主持牌匾揭幕儀式。查鈞表示聯合實驗室的成立將進一步整合校企的優勢科研力量,加強科技和創新合作,提高研發實力;校企之間共用創新資源也能加強優勢互補,通過協同創新產出高水準科技成果,聯合培養高層次人才,增加全球競爭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