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強調堅持依憲治國依憲執政

2016-12-05
■北京啟動國家憲法日主題宣傳活動,學生們在首都圖書館的普法活動中學習法律知識。新華社■北京啟動國家憲法日主題宣傳活動,學生們在首都圖書館的普法活動中學習法律知識。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在第3個國家憲法日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堅持依憲執政。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制定了「五四憲法」。設立「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對開展憲法宣傳教育、增強社會主義民主法治意識、推動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義。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任務。「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努力為普及憲法知識、增強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推動憲法實施作出貢獻。

昨日,「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在浙江省杭州市開館,開館儀式上宣讀了習近平重要指示。杭州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部憲法「五四憲法」起草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