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遭「霾沒」三日 京城空氣重度污染

2016-12-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霧霾日前重返京城,官方於上周五(2日)啟動今年下半年第二個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截至昨日,北京已身陷「霾伏」三日,當日全城的空氣質量維持在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

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北京頻頻遭遇空氣重污染過程,官方多次啟動預警應對。12月伊始,霧霾再次來京作亂。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於12月1日提前發佈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稱北京將遭遇持續三日的區域性空氣重污染過程,官方2日零時啟動各項應急措施。

料隨擴散條件改善好轉

京城昨日籠罩在一片灰蒙之中,全城仍處於霾橙色及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中。大部分地區的能見度僅在一至二公里左右,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當日8時,北京的空氣質量實況圖上多顯示為代表警示性的紫色和紅褐色。全市35個監測站點中,有10個站點顯示為重度污染水平,21個站點達到嚴重污染水平,其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數據顯示,北京大部地區的PM2.5實時濃度在300微克/立方米以上。部分站點的PM2.5實時濃度已超過400微克/立方米。

據北京環保部門表示,昨日白天的空氣質量仍以重度污染為主,夜間受高壓系統影響,擴散條件有所改善,空氣質量將逐步好轉,並預測今日空氣質量將達到良好水平。北京市環保局通報稱,為削減污染物累積速度,降低污染程度,官方已啟動實施各項應急措施並加大督查檢查力度,目前的落實總體情況較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