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八旬老人出書鼓勵青年追夢

2016-12-05
■新疆烏魯木齊市81歲老人黃維平。 視頻截圖■新疆烏魯木齊市81歲老人黃維平。 視頻截圖

新疆烏魯木齊市81歲老人黃維平,年輕時因家庭貧困未能上高中,但是他並沒有放棄學習,通過上夜校、技校,自學完成了高中學業,他將親身經歷和感悟整理創作了《考不上高中的夢》一書,最後應出版社要求改名為《我的上學夢》而得以出版。他通過講述自己的故事鼓勵沒有考上高中和大學的青年人堅定信念,努力實現夢想。

據黃維平介紹,他把自己的磨難經歷寫出來,讓青少年好好看一看,讓他們知道,雖然沒有考上高中、大學,但這些都不要緊,只要激發出你內心的一團火,堅定自己的信念去努力奮鬥,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耗時5年寫手稿

據了解,黃維平平時愛讀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他的最愛,讀了十幾遍。他平時寫作的地方就是家裡的客廳,書桌上擺滿了各類書籍和厚厚的手稿。他創作的《我的上學夢》寫的是自己生活和學習的經歷,從2009年開始創作,最終於2014年完成,手稿長達10萬餘字。

將手稿打成電子版是老人出書最大的難題,科技園社區工作人員得知後,用3個月時間將手稿打印成電子版,經反覆校對,黃維平的《我的上學夢》一書終於定稿。最終,由愛心企業幫助他出版了該書。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