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濃霧襲川 1.7萬人滯留機場

2016-12-0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今年以來最強濃霧昨日襲川,雙流機場關閉滯留旅客超萬人,四川境內超過20條高速關閉,給當地群眾生活和出行帶來極大不便。據當地官方通報,是次大霧起於昨日凌晨,波及四川十餘個市州,將持續10天左右。

雙流機場通報稱,這場濃霧發生於昨日凌晨1時半左右,清晨6點半時機場能見度僅有10米左右,兩條跑道關閉。前日,該機場計劃執行904個進出港航班,濃霧天氣造成35個進港航班備降附近周邊機場,大量航班被取消,部分航班推遲,導致大約4,000名出港旅客滯留機場。

據民航西南空管氣象部門預報,預計要到當日上午10時過後天氣才會好轉,候機樓滯留旅客人數不斷增加,滯留旅客總人數達1.7萬人次。為此,雙流機場將大面積航班延誤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並於上午9時10分升至紅色。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屬最高級別,是該機場近年因濃霧天氣首次將航班延誤升至紅色。

是次濃霧天氣,是成都雙流機場近年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航班最廣、波及面最大、滯留旅客人數最多的一次。為應對濃霧天氣,雙流機場迅速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預案,及時為滯留旅客配送開水、餐食,辦理簽轉、退票等相關事宜。

四川20餘條高速實施管制

據四川交通部門通報,截至昨日,受大霧天氣影響,成自瀘高速、成樂高速、成雅高速等20餘條高速全線實施交通管制。其中G5京昆高速成雅段,因部分路段團霧,關閉了成雅高速雅安北站至壽安站全線高速收費站,雅安段西康大橋收費站正常通行。成德南高速南充大霧現關閉沿線所有收費站,鹽亭段現關閉鹽亭、八角收費站。成都二繞西段全線關閉,綿遂高速臨時關閉,巴廣渝廣安段已全線管制。遂渝高速四川站出現濃霧,能見度低於50米,全線封閉,高速交警已通知重慶交通執法協助管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