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寫】譚立仁伉儷健康中心開張

2016-12-06
■賓主為譚立仁伉儷健康中心主持剪綵儀式。■賓主為譚立仁伉儷健康中心主持剪綵儀式。

1968年落成的美孚新h為本港最早的大型私人屋h,譚立仁伉儷見證了美孚近半世紀的變遷。他們是最早進駐美孚新h的商家及業主,對美孚這個「家」有蚇@濃的情結,1971年譚立仁與友人創辦美孚荔灣街坊會,46年來出心、出力、出錢、出席街坊會各項事務,由會長到理事長親力親為,倍受街坊愛戴。他今年榮休,交棒予太太譚姜美珠。譚立仁伉儷笑言:「當年的少男少女,如今都變成了阿公阿婆了,屋h逐漸老化,很多老人變得行動不便,我們想設個健康中心,先讓長者方便睇跌打。」街坊會為答謝譚立仁的善舉及多年對街坊會的貢獻,特將「健康中心」冠名為「譚立仁伉儷健康中心」。

談及「健康中心」,譚姜美珠笑容滿面,原來箇中有段故。她及夫婿譚立仁眼見美孚街坊長者越來越多,而很多長者都有腰腿痛等毛病,經常聽到長者跟他們說行動不便,但美孚又缺少跌打醫館。夫妻倆便想到可否利用街坊會會所裝修一下,騰出地方作一個健康中心,結果提議一呼百應。

「地方有了,還差好的醫師」,譚太想到去年擔任博愛醫院主席時認識的龍啟明醫師。她透露曾經在出席活動時,不慎坐了「無影凳」受傷,結果經龍醫師診治痊癒,之後朋友扭傷等痛症,也到龍醫師處睇跌打而康復,令其對龍醫師留下深刻印象。龍啟明是位熱心善者,精通武藝,去年舉辦「武術大會」,他的「徒子徒孫」積極參與表演,為博愛醫院籌得逾80萬元善款,故今次特邀龍醫師及其徒弟坐診「健康中心」。對於以「健康中心」命名,譚太稱一是提醒大家注重「健康」;二是去「健康中心」,聽起來比講去診所,老人家更易接受;三是將來可以邀請其他的中西醫進駐或舉辦「健康」有關的活動,可做到物盡其用。

「譚立仁伉儷健康中心」開幕當日,邀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美孚荔灣街坊會首席會長藍國慶,博愛醫院主席陳李妮等主持揭幕及剪綵,眾街坊亦前往出席同賀,場面喜慶熱獢A眾人冀望「健康中心」造福更多美孚坊眾。  ■記者 鄭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