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10票站完成佈置

2016-12-11
■禮頓山社區會堂票站昨日開放作模擬投票。 梁祖彝  攝■禮頓山社區會堂票站昨日開放作模擬投票。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今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由本周四(8日)起一連三日開放四個模擬投票站,讓合資格的選民熟習投票程序,昨日有投票人在選舉前夕把握機會,到銅鑼灣禮頓山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務求今日善用手中珍貴一票。選舉事務處回覆本報查詢指,全港110個一般投票站,均於昨日由選舉主任負責佈置場地,包括於會堂外掛起投票站標語、張貼投票指示及候選人資料等。

禮頓山票站3100人昨模擬投票

全港4個模擬投票站分別設於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屯門井財街社區會堂和大埔社區中心。現場擺放選票樣本,選票頂部列明有關界別分組 / 小組,最多可投選的候選人數目,同時擺放藍色投票箱。其中,有3,100位選民投票的禮頓山社區會堂,有界別選民陸續到場,模擬投票程序,其後獲得免費派發的紀念品。

下午,有選舉主任帶領約20位工作人員開始佈置場地,在地下貼上黃色膠紙指示投票路徑、張貼由選舉事務處印製的候選人簡介,供投票人參考。有保安人員透露,模擬投票站開放至晚上八時,然後便會上鎖,直至翌日早上6時多選舉主任到場才會開門,確保無人擾亂佈置。

選舉事務處表示,全部票站均於昨日開始佈置,完成佈置後就會鎖上門,直至今早才打開。為了維護投票保密的重要性,不會有任何涉及選民私隱的文件在場地過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