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工展會場外派月曆防電騙

2016-12-11
■警方向市民免費派發2,000份月曆,提高市民防罪意識。趙虹  攝■警方向市民免費派發2,000份月曆,提高市民防罪意識。趙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近日電話騙案有死灰復燃之勢,接連多名市民中招,損失慘重。因應維園工展會開鑼,吸引大批市民入場,警方昨日特於場外設置宣傳帳篷,向市民免費派發2,000份精美設計、附有各類防罪警告語的月曆,提高市民防罪意識。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昨日連同「天使長行動委員會」等多個地區組織,以及30名擔任「防罪先鋒」的中學生,合共逾50人在工展會外搭建宣傳帳篷,由下午2時起,向市民派發2,000份月曆,派完即止。

人流多派發對象 長者反應佳

活動吸引不少長者輪候,反應不錯。行動委員會主席林志豪指出,月曆共有12個主題,包括電話騙案、家居及戶外防盜等。他認為,有市民可能一時忘記騙徒手法無辜受騙,因此製作月曆讓市民掛在家中當眼處,「每日都見到(防罪警告語)、每日都提醒」,讓防罪意識「入屋」。

支持活動的東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梁志剛表示,宣傳活動過去舉辦多次,因工展會人流多,相信有利找出長者等派發對象。

他又指,昨日撲滅罪行聯席會議把打擊電話騙案等「科技罪行及商業罪案」作為重點工作之一,強調近日電話騙案有死灰復燃之勢,以來港內地學生受騙居多。

梁志剛分析,內地學生不諳本港制度,加上可能人生地不熟,資訊不流通,容易受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