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斯抱起「膠袋小美斯」 阿富汗男孩終圓夢

2016-12-15
■年初一張自製美斯膠袋波衫的照片(左圖),阿富汗小男孩穆爾塔薩終於見到偶像真身(右圖)。  法新社■年初一張自製美斯膠袋波衫的照片(左圖),阿富汗小男孩穆爾塔薩終於見到偶像真身(右圖)。 法新社

新華社多哈13日電 阿富汗男孩穆爾塔薩在今年初成為網絡紅人,一張他身穿膠袋製成的美斯球衣踢球的圖片令人動容。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組委會安排下,穆爾塔薩13日在卡塔爾多哈見到了他的偶像美斯。

巴塞羅那13日在多哈與沙特球隊艾阿里進行了一場友賽,美斯一傳一射幫助球隊以5:3獲勝。賽前,美斯在球隊下榻的酒店與穆爾塔薩見面並合照。在比賽的出場儀式中,穆爾塔薩作為球童與美斯牽手入場,並負責將球放到開球點。「我很高興見到我的英雄,這一直是我的夢想。」穆爾塔薩說。

今年初傳遍網絡的圖片顯示,穆爾塔薩身穿用膠袋製成的阿根廷國家隊藍白相間的「球衣」,背後還手寫了「美斯」和「10」。因為買不起球衣,穆爾塔薩的哥哥用鄰居丟棄的膠袋為他製成了這件「球衣」。

「我喜歡美斯,他踢得真的很好。我也喜歡哥哥為我特製的這『球衣』。」穆爾塔薩在圖片傳出後不久接受採訪時曾表示。此後,美斯就給穆爾塔薩贈送了巴塞和阿根廷國足的簽名隊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