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斯四大因素失金球

2016-12-14
■阿根廷球星美斯。 法新社■阿根廷球星美斯。 法新社

美斯和C朗已聯手壟斷了近9年的金球獎,但阿根廷球星今年無緣金球獎並非個人數據不搶眼,而是C朗的球會和國家隊的全年努力更為出色。5屆金球獎得主美斯沒能蟬聯金球獎,或是以下4大因素造成。

1.歐聯出局太早 上季雖然美斯獲得西甲和西班牙盃冠軍,但歐聯才是重中之重的桂冠,而巴塞則在8強就被馬德里體育會淘汰,早早出局。

2.國家隊大賽無冠 美斯的阿根廷隊連續2年在美洲盃決賽落敗,C朗卻率葡萄牙捧起歐國盃,在國家隊榮譽上擊敗美斯。

3.入球數遭分散 2012年美斯贏得金球獎之時,共收穫91球,但他上季的進球在一定程度上被隊友蘇亞雷斯和尼馬分散,只在聯賽取得26球,而蘇亞雷斯入40球拿到西甲金靴和歐聯金靴。

4.隊友不給力 C朗隊友沙治奧拉莫斯的入球為皇馬帶來歐聯和歐洲超級盃冠軍;歐國盃決賽即使受傷坐在替補席上,C朗靠隊友給力也贏得國家隊榮耀,也贏了美斯。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