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解房屋問題重中重 房署使命重要

2016-1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到訪房屋署,了解該署的工作,並與部門同事會面。林鄭月娥強調,解決房屋問題是現屆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而房屋署的同事在這方面肩負起重要使命。

訪房署總部聽取簡報

林鄭月娥首先到位於何文田的房屋署總部,與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和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簡報各辦事處的工作和面對的挑戰。林鄭月娥鼓勵首長級人員秉持對工作的熱誠,領導團隊發揮專業精神,繼續竭誠為市民服務。

隨後,她在應耀康陪同下,參觀房屋署多個辦事處,包括發展及建築處轄下的建築設計組及結構工程組,了解推展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的工作。她欣悉房屋署積極推行可持續建築,並善用資訊科技,優化建築設計及提升工程效率。

林鄭月娥接茖麭X位於樂富的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參觀屋h管理處轄下的大埔、北區及沙田物業管理辦事處,了解同事的日常工作。該處主要負責大埔、北區及沙田區內24個公共租住屋h的整體管理及維修保養的工作,及13個租者置其屋計劃屋h、49個居者有其屋計劃屋苑及1個可租可買計劃屋苑的租約管理工作。

其後,她參觀策略處轄下土地行政組的居屋銷售小組及編配組的申請分組,聽取署方人員簡介有關資助自置居所計劃的申請及銷售工作,包括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及了解處理公共租住房屋的申請和編配的工作概況。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部門同事交談,讚揚同事在面對社會人士的期望日益提高的情況下,一直努力不懈,致力實現特區政府的公營房屋供應目標。她鼓勵同事繼續全力以赴,為廣大市民提供適時的優質資助房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