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五百長樂鄉親 遊行反「獨」撐警

2016-12-19
■500名長樂鄉親昨日上街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反對「港獨」及暴力破壞香港。陳文華  攝■500名長樂鄉親昨日上街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反對「港獨」及暴力破壞香港。陳文華 攝

高小文:表達市民憤怒 不容暴徒抹黑警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香港長樂聯誼會昨日舉行「撐政府、撐警察、除『港獨』大遊行」,近五百名在港鄉親在高小文會長帶領下,由中山紀念公園出發,一路高喊口號:「支持警察」、「愛香港,愛警察」、「撐警員 ,撐執法」、「反對港獨」等,遊行至政府總部向律政司遞交請願信,之後繼續前往警察總部遞信。

高小文表示,近年香港發生多起衝擊警察事件,前線警員承受極大壓力,亦令社會陷入混亂。

他強調,小部分人為達成自己的目的,意圖搞亂香港,不斷挑戰警察及市民底線。該次遊行不僅表達市民的憤怒,表達反暴力、反「港獨」的訴求,更為警隊打氣,希望「七警案」中的警員得到公平對待。

聯誼會創會會長黃炳祥、榮譽會長陳金霖、顧問黃睍疇H及一眾理事骨幹踴躍參加遊行。他們表示,香港警察紀律嚴明,是港人心中值得信賴的力量,絕不容許暴亂分子抹黑警察、打擊警隊士氣。

母帶仔同行:教育下一代

他們又批評「港獨」搞亂香港,暴亂分子多次衝擊警員,破壞社會秩序,破壞香港核心價值,市民不會原諒,亦不會繼續沉默。

聯誼會理事骨幹和該會青年部組織這次遊行活動。遊行隊伍中不乏親子同行,帶兩名兒子到場支持的陳女士表示,不希望一小部分人的暴力行為教壞香港下一代,希望社會回歸平靜。

她認為有必要站出來向暴力說「不」,向「港獨」及抹黑警察的行為說「不」。

7歲童:不願警察哥哥受傷

參與遊行的7歲陳同學說:「警察哥哥保護我們,打壞人,很威很有力。」他表示,不希望警察哥哥受傷,長大後亦想成為一名警察。

王小姐則表示不能縱容暴力行為,會一直支持警方執法。她形容,搞「港獨」是「摰臐v,根本不可能實現,絕大部分香港人都不會同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