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硬幣化身藝術品 「零錢布施」慶銀禧

2016-12-20
■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學生創作雕塑以慶祝「零錢布施」25周年。 校方供圖■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學生創作雕塑以慶祝「零錢布施」25周年。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慶祝「零錢布施」機上籌款計劃的銀禧誌慶,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與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SCAD)邀請同學們參與一連三天的設計挑戰,以「零錢布施」收集得的硬幣,加入創意,設計出不同的藝術品。

「零錢布施」是國泰航空與UNICEF HK合辦的長期項目,旨在推動改善全球逾150個發展中國家兒童的生活,自1991年推出以來合共籌得逾1.65億港元。

在SCAD學院教師的指導下,來自廣告、時裝行銷與管理及動態媒體設計的學生合作發揮創意,表達「零錢布施」對全球社會作出的貢獻。當中兩隊勝出團隊獲UNICEF HK委託創作兩件主題藝術作品,第一件作品「Drip Drop」由二年級學生Branwen Bindra和Nikhil Nagarkar完成,作品現於通往國泰城主要入口的逸泰居酒店大堂展出;另一件作品「The Bloom」由二年級學生Paola Chen和Helena Cheng創作,並於上月初舉行的UNICEF HK 30周年慈善晚宴上拍賣。

UNICEF HK總幹事劉玉燕表示,學生的藝術品不但可用作紀念「零錢布施」機上籌款計劃的25周年,亦帶出「一分一毫的捐款都可改寫兒童的一生」的重要信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