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新城勁爆獎項大減至55個 陳柏宇 李幸倪彈起成大贏家

2016-12-23
■李幸倪在女歌手中成績最好。 彭子文  攝■李幸倪在女歌手中成績最好。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吳文釗)《新城勁爆頒獎禮2016》昨晚於會展舉行,共頒發予歌手55個獎項,比去年160個大幅減少,同時也新增兩個由現場觀眾投票的獎項,分別是「勁爆我撐歌曲」和「勁爆我撐歌手」獎。結果陳柏宇獲3個獎、李幸倪個人獲2個獎,她與江海迦合唱的《獨一無二》也獲2獎,各自成為男、女歌手中的大贏家,緊隨其後獲獎的就有鄭欣宜、許廷鏗、衛蘭、Dear Jane和Rubberband的各2個獎,唱片公司則以環球共奪8個獎成績最突出。

今年大會主題「音樂力量,突破洪荒」,請到劉德華預先拍片段呼籲大家支持,但各唱片公司反應普通,派出歌手比往年少,今年英皇歌手全數缺席,包括男歌手金獎得主張敬軒。待產的謝安琪理所當然缺席,而許志安、薛凱琪也不見影,想不到一直受新城寵愛的鄧紫棋也沒到。以往星光熠熠的場面不復見,當紅歌手只能數到鄭欣宜、陳柏宇、許廷鏗及鄭俊弘等,甚至往年頒獎禮前讓一眾新人歌手登場的新人巡禮環節也取消,有指各大唱片公司見新城改變節目方針減少音樂節目的製作,變相令歌手缺乏宣傳渠道,不出席頒獎禮也算是順理成章。

欣宜贏「突破洪荒女歌手」

雖然容祖兒和陳奕迅缺席頒獎禮,在不成文規定下「不出席、沒有獎」理應沒獎,但新城昨晚仍頒發「新城勁爆25周年音樂大獎」給二人,以表揚他們多年對樂壇的貢獻。

染了一頭銀灰色頭髮的欣宜,外穿粉紅色外套,內穿白色喱士衫,密實中見性感,她率先贏得「新城勁爆突破洪荒女歌手」獎,男歌手獎則是陳柏宇。欣宜笑言昨晚以「傻豹」造型出現,今年她的大熱歌《女神》成為勁爆歌曲之一,她領獎時坦言此歌意義重大,她也用了不少力令歌曲能面世,因為《女神》並非一般傳統的愛情歌,要多謝唱片公司支持她,和一眾沒有離棄她的粉絲,到獻唱時更感動到流下眼淚。

鄧小巧入行7年奪新人獎

陳柏宇今年連獲3個大獎,包括勁爆男歌手銀獎、勁爆歌曲和勁爆突破洪荒男歌手獎,成為男歌手中的大贏家。李幸倪在女歌手中成績最好,先後獲勁爆女歌手金獎、勁爆歌曲獎,而她與江海迦合唱的《獨一無二》也獲合唱歌曲獎和勁爆歌曲獎。方大同和楊丞琳則分獲勁爆國語男、女歌手獎,林宥嘉的《一點點》獲國語歌曲獎。同時,今年新城公佈「2017勁爆十二樂勢力」,包括MastaMic、符致逸、胡鴻鈞、衛詩、方皓玟、王梓軒、林欣彤、吳業坤、鄭世豪、糖妹、何雁詩、石詠莉。今年新人獎清一色由女歌手包辦,金銀銅獎分別是鄧小巧、谷梓喬(Hana)和譚嘉儀,穿上長裙的Hana上台時十分論盡,需要別人扶她上台。而入行7年的小巧坦言昨晚才是她首次參與頒獎禮,特別多謝家姐一直以來對她的支持,否則她也不能堅持到今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