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梁朝偉喜感十足 金城武笑到甩鬚

2016-12-23
■金城武難忘在僅2度氣溫下穿短袖衫灑水拍打戲。■金城武難忘在僅2度氣溫下穿短袖衫灑水拍打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金城武昨日為電影《擺渡人》宣傳,談及他成為一代男神,今次在《擺》片中演一個比較邋遢角色,問他接拍時有否猶豫?阿武答謂男神都是大家給他的代號,自己都是想去演活角色,即使戲??戲外,好聽與不好聽的,他也是大家心目中的那一個人。

不過阿武指在拍攝該片前一個月,導演尚未確定一個方向跟他講,後來才定出一個較卡通漫畫式的喜劇去拍,但又不想演出時的表情、動作和內容太誇張,最後導演張嘉佳和王家衛都找到共同的方向。提到阿武接戲也很挑,一年才拍一部,阿武解釋其實是工作內容有興趣的他便會做,剛巧前一陣子所參與的都是大片拍攝時間較長,總之緣分碰到好的就會拍。又問到他戲中演擺渡人,現實中又有否為朋友擺渡?阿武想了想才說:「也不知有沒有做到,因自己本身不太會去講什麼問題或訴苦的,但碰到朋友沮喪也會安慰,只是不知對方明不明白!」

信為愛人可犧牲生命

戲中阿武與張榕容談情說愛,肯為愛命也不要,問他現實的愛情觀又是怎樣?阿武表示也相信愛一個人是可以犧牲生命,但他個人的愛情觀是隨年紀一直在變。另他跟王家衛20年後再度合作,阿武坦言接此工作開始時是很緊張,擔心一起合作內容會一直重複沒有不一樣,連王家衛也不喜歡這樣子,結果也一起找到一個更不一樣的火花和新的東西,希望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也感受到。

當問到拍檔梁朝偉又有否喜感?阿武笑說:「他一直也很幽默,從《傷城》合作到《赤壁》,我演孔明時要貼鬍子,是很麻煩不能動太多,梁朝偉就走進來講一句笑話,我一直笑,他就離開!」結果阿武笑到甩鬚要工作人員再為他重新貼上。

阿武眼中的偉仔是個輕鬆、專業又專心的人,他會要求講中文對白講到最好,每天唸但每天改,但他都用心完成,阿武讚賞偉仔說:「他好厲害,要求完美,完全改了的對白都精準地講到出來,我就逼迫不了!」不過比較喜感,阿武自覺與偉仔是不同方向的喜感,但論今次最大挑戰,他認為是臨場加插的打戲,試過在上海僅2度氣溫下穿短袖衫灑水拍打戲,感覺是陣陣赤痛,不過每晚收工可以去吃火鍋,感覺倒是很溫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