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港星頻現湖南衛視 港人關注內地綜藝

2017-01-02
■王祖藍因《百變大咖秀》成為湖南衛視常客。 網上圖片■王祖藍因《百變大咖秀》成為湖南衛視常客。 網上圖片

湖南衛視被稱內地綜藝之王,當然也吸引了不少香港明星。成龍、周星馳、容祖兒等都曾在《快樂大本營》露面;王祖藍因《百變大咖秀》成為湖南衛視常客;趙雅芝、劉嘉玲現身《偶像來了》首次加盟綜藝;黃貫中、李克勤等都在《我是歌手》一展風采;鄧紫棋更是因登上《我是歌手》舞台迅速在內地躥紅。李克勤在參加《我是歌手》節目時曾說:「港人關注內地綜藝愈來愈多,很多香港藝人來內地發展,我在比賽中唱了很多粵語歌,希望可以加強兩地互通,把香港的好作品帶給內地觀眾。」

在《快樂女聲》紅遍全國的時候,香港TVB曾派記者全程報道賽事,TVB記者李先生表示:「超級女聲太紅了,內地的電視很多方面確實走在前面。香港電視太缺乏競爭,也愈來愈關注內地的先進電視文化了,我們要想繼續立足就要不斷學習。」除了來湖南衛視拍攝《快樂女聲》紀錄片,TVB還新開辦了一檔同類型的選秀節目《超級巨聲》。李先生說:「《TVB新秀大賽》很著名,很多天王天后都來自這個節目。但是最近兩年選出來的歌手聲勢下滑了很多,所以這次就學習了一下內地用聲訊投票的方式,開辦了這個新節目。」

香港也有「芒果粉」

香港的趙老翁是忠實「芒果粉」,在收看《快樂女聲》後,因為黃英的成名曲《映山紅》而喜歡上了這位快女,持續關注每場比賽。趙老翁喜歡黃英的演繹方式,更是對於在《快女》此類節目中能聽到年輕人唱經典老歌和紅歌感到異常新穎。趙老翁還來信為黃英挑選了一些他覺得能顯示黃英唱腔優點的歌曲,叮囑黃英別忘了一些特定歌曲的裝飾音。七十歲的阿公在信中表示,他們作為香港的原居民,對湖南衛視的普通話娛樂節目很喜愛,現在觀看、討論《快女》等節目已經成為他和家人的生活習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