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學者設計湘衛生院奪國際獎

2017-0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本港再有學者獲得國際殊榮,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兩位副教授Joshua Bolchover和林君翰,近日憑位於湖南省保靖縣的昂洞衛生院設計項目,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頒發國際卓越獎和國際新銳建築師獎。

獲獎的項目為「昂洞衛生院」,總面積達1,450平方米,團隊期望建立一個「中國第一家慈善衛生院」,推動農村醫療管理及護理改革,如提供基本醫療設施,並建立一個讓公憎犮峈漱膠@建築。因此建築設計包括利用一條坡道貫穿所有樓層;設立大型中央庭院,使其成為室外候診區等,大樓的外牆更使用了循環再用的傳統青磚。

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的評選小組,從全球數百個參賽項目篩選其中30個逐個評審,並派出一名小組成員,連同建築項目所在區域的一位建築師,經實地考察後選出21個卓越建築項目頒予殊榮。

Joshua Bolchover和林君翰的設計實驗室「城村架構」是港大建築學院轄下的研究機構,過往在中國內地和蒙古已完成了18個社區的設計項目,並曾獲國際獎項,包括The Curry Stone Design Prize、The Ralph Erskine 100 Years Anniversary Award。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