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雙仙拜月亭》和香港原作有不同

2017-01-03
■龍貫天、張寶華演出《雙仙拜月亭》中的「搶傘」。■龍貫天、張寶華演出《雙仙拜月亭》中的「搶傘」。

東區文藝協進會、東區區議會合辦的東區文化節,擇於新光戲院,由龍貫天、張寶華等紅伶合演名劇《雙仙拜月亭》,而在這劇演出之前更有一群小朋友演出兩個折子戲︰《蝶舞瑤池》和《牡丹亭驚夢之幽媾》。

而粵劇全劇則演出唐滌生先生的名作《雙仙拜月亭》,此劇中頗多的場口均有悅耳的唱曲,而且也有細膩的身段做手。

統籌此次表演的張寶華除任正印花旦,更邀得龍貫天任文武生,他們在此劇甫開場便有對手戲──「搶傘」,此一折子戲,張寶華說是和香港原作有不同,因為「搶傘」原是廣州粵劇拜月亭的一段折子戲,因身段優美,近年也多被香港劇團採用。

而《雙仙拜月亭》的尾場,生旦在錯摸中重會,有很大一段唱曲,也是很經典的粵劇主題曲,主演老倌落力演出,更加動人非常。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