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寫】體驗手工勞作 製「釵」留念

2017-01-04
■香港學生與傳媒學院學生熱情合影。 俞晝 攝■香港學生與傳媒學院學生熱情合影。 俞晝 攝

結業儀式當天,未來之星的同學們先來到浙江傳媒學院桐鄉校區的設計藝術學院,傳媒學院的同學早早等待在門口,期待與港生進行互動交流。

70多名香港學生分為5個小組,體驗了設計藝術學院裡的幾大特色項目,包括體驗化妝、暗房沖印、首飾製作等手工勞作,尤其是首飾製作小組,還能將成果帶回香港,受到學生們的追捧。

在製作金釵的小組裡,老師先給大家講解了「釵」這種首飾的來歷與故事,再讓同學們在一張畫有金釵圖案的白紙上發揮想像做設計,最後在浙江傳媒學院師兄師姐的幫助下,將設計圖變為成品金釵,並用精美的禮盒包裝好,贈送給港生留念。

香港理工大學四年級學生黃寶恩將金釵小心放入包內,高興地表示,將好好珍藏這份代表兩地友誼的禮物。

香港科技大學二年級學生葛文英表示,感謝未來之星提供了這次交流的機會,讓港生更透徹地認識內地經濟發展的日新月異,還有科技的發展,「在所有的參觀行程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造訪了阿里巴巴,因為阿里巴巴貴為中國最著名的電子商貿公司,裡面的工作環境和場地都是我一直想知道的,今次有這個機會來到平常不會開放的地方,還了解到該公司的歷史和營運策略,揭開了神秘面紗,獲益良多。」 ■記者 俞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