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熱刺兩頭槌 煞停車仔

2017-01-06
■迪利阿里入兩球協助熱刺奠勝。  美聯社■迪利阿里入兩球協助熱刺奠勝。 美聯社

阿里連續三場起孖 止一哥13連勝

車路士在英超足球聯賽13連勝,到昨凌晨造訪熱刺終受挫折,遭迪利阿里兩頭槌頂破大門,以0:2敗走白鹿徑,榜首優勢縮減至5分。「車仔」領隊干地希望球員不要就此一蹶不振。至於連續三仗起孖的迪利阿里,則成了最快完成英超入20球的中場球員。

車仔13連勝勢頭兇猛,是役夏薩特和迪亞高哥斯達(迪哥)都利用反擊獲得幾次機會,但把握能力卻不及熱刺,上半場補時,基斯甸艾歷臣傳中,迪利阿里門前頂入。下半場車仔反撲,但迪哥及夏薩特又錯失良機。

入滿廿球 英超中場第三快

踢到54分鐘,又是基斯甸艾歷臣右路傳球,迪利阿里再次頭槌建功,亦是這位20歲英格蘭新秀連續第三仗梅開二度,創造英超中場球員一項紀錄,至於收穫第20個英超入球用了52場,亦是英超歷來第三快入滿廿球的中場球員,僅次於用了44場的前熱刺荷將雲達華治及50場的修咸頓昔日名將拿鐵斯。

車仔以49分續領群雄,但利物浦(44分)、熱刺及曼城(42分)、阿仙奴(41分)及曼聯(39分)都在步步進逼。車仔領隊干地說:「這聯賽競爭太激烈了,我們現在必須重新開始,連贏13場後確是很難接受一場失敗。」 熱刺領隊普捷天奴則喜道:「我們很自豪踢出個性,現在我們已展示了可挑戰任何對手的實力。」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