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大帝帶病披甲 騎士不敵公牛

2017-01-06
■勒邦占士(右)在比賽中上籃。 法新社■勒邦占士(右)在比賽中上籃。 法新社

騎士昨日在NBA常規賽主場迎戰公牛,儘管主將勒邦占士病體初癒就披甲上陣,還攻入31分、8個籃板及7次助攻,仍然無法帶來勝利喜悅,球隊終場以94:106吞敗,也讓近期三連勝告一段落。

此役勒邦占士主場再碰老冤家,賽前雖然為感冒所擾,無損「大帝」威武,他前兩節就拿下14分、5次助攻、4個籃板,只是公牛板凳火力更猛,第二節拿下36分,在上半場結束仍以52:46保有優勢。第3節開始,騎士苦苦追趕,始終未能超前,公牛最後以12分之差收下2連勝,全隊有6人得分上雙,以主將占美畢拿的20分最高。

另外,朗度因表現不佳持續遭到公牛教練凱保「雪藏」,今仗對上騎士一役依舊沒有上場;朗度前幾日也找上球隊總經理會談想釐清問題,但朗度今仗賽後表示,問題依舊沒有解決。

雷霆輸波 「韋少」掟波誤中球證

另一仗常規賽,雷霆與黃蜂這兩支東西岸勁旅昨日進行今季首度交鋒,結果黃蜂以123:112獲勝,雷霆主將韋斯布魯克今仗攻下33分外加15個籃板及8次助攻,但難阻球隊近4戰3敗。

「韋少」今仗在場上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第1節剩下3分13秒時的1次暫停當下,「韋少」把球掟給球證,結果「請球證食波餅」,他當下很懊惱且也道歉,但最終還是收到1次技術犯規。「韋少」賽後對此表示:「不知道如何解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此收到技術犯規實在是太瘋狂了,但好與壞你都得接受。」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