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343對決 藍軍右路制空現漏洞

2017-01-06
■迪利阿里力壓艾斯派古達頂成2:0。 法新社■迪利阿里力壓艾斯派古達頂成2:0。 法新社

熱刺擊碎車仔追平英超14連勝紀錄的目標。今仗也是兩隊343陣式碰出火花的精彩縮影。

熱刺陣式更似是3421,英格蘭國腳新秀丹尼路斯和基爾獲加在兩邊路頻壓上,前場的迪利阿里、基斯甸艾歷臣和哈利卡尼身後,是防守強悍傳球精準的中場雲耶馬,有其「保駕護航」,阿里在前場獲得極大空間,多次出現在比單箭頭卡尼更為深的位置。

車仔領隊干地改踢343陣式連贏13場創隊史,今仗控球率與射門次數亦佔優,但不是正統中堅的艾斯派古達加上身高同樣不到1米8的域陀摩西斯同在右側防守時,不僅防空力不足,且對阿里的向前偷襲準備不夠。阿里頗有針對性的兩次在「真空地帶」高高躍起,完成了兩個引爆全場的「泰山壓頂」般的頭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