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金條劫案銷贓男還柙候訊

2017-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去年11月粉嶺安全街2,000萬元金條劫案,涉嫌協助銷贓的無業漢,被落案控以一項處理贓物罪,昨被帶上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下月17日轉往粉嶺裁判法院再訊,其間被告須還柙看管,以等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控罪指,被告梁偉倫(40歲)於2016年11月22日,於何文田愛民h信民樓知道或相信81條金條是贓物,但仍不誠實地接收上述贓物,贓物總值2,268萬元。

警方重案組根據線報,前日在上水港鐵站拘捕梁偉倫,在其身上及住所共搜出7條金條,總值219萬港元。據悉,警方相信梁並無參與搶劫,只負責替搶金團夥銷贓,報酬為按金條重量比例計算,一公斤金條約值28萬元,銷贓大約可得價值十分一的報酬。警方仍在追查在逃者及其餘74條金條下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